坠残夏

天晴不下雨

德哈 kiss kiss

学生德×教授哈,年下,HE

全文4.1k,是纯情小德。


1.

“听说了吗?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哈利·波特要来霍格沃茨当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


走廊上,两个格兰芬多的女生正兴奋地讨论着他们刚刚得知的新消息。


“知道知道,听说是因为救世主在傲罗部受了很多重伤所以来当教授静养的。”


“传闻救世主长得很不错呢!”


其中一个女生嬉笑道。


另一边,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布雷斯从外面急匆匆地回来,也同样告诉了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德拉科这个新消息。


“哈利·波特?他怎么有闲心来霍格沃茨当教授了?他不是傲罗么?”


“听说是因为傲罗部太多任务,救世主经常受伤所以来当教授静养的。”布雷斯解释说。


“哦。”德拉科敷衍地答道。


“你一点都不关心吗德拉科?那可是打败伏地魔的救世主哈利·波特!”


“管他是谁呢,与我无关。”德拉科不再与布雷斯多聊,起身径直走进了他的级长独寝。


“他真的一点都不在乎?”布雷斯看向一旁的女友潘西。


“我可不信。”潘西吹了吹自己刚涂好的指甲,不屑道。



2.

霍格沃茨礼堂。


“同学们,相信大家也已经听说了,我们将要有一位新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和大家见面,他就是你们耳熟能详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先生。”


邓布利多发表完开场白后,哈利只是站起身在学生们的掌声中向他们点了点头,而后就坐下与身旁的麦格教授叙旧了。


姑娘们的眼睛都有意无意地在看向教授席上的新教授,不得不承认,唇红齿白救世主的名号倒是诚不欺我,哈利·波特的确生的是极好看的,绿莹莹的眼眸,白嫩的脸蛋和粉嫩的嘴唇都足以令女孩们疯狂。这位教授都还未开口说一句话便赢得了许多姑娘们的好感。


“哦德拉科,我们的新教授的确长得很不错对么?”


潘西手托着脑袋,饶有兴趣地看着那位新教授。


“确实……很漂亮。”德拉科不想说,不想说他在看到那双澄澈的绿眸时就动了心,以至于他现在脸颊与耳尖都泛上了点点红霞。


潘西微微勾唇笑了,或许她已经从好友那炽热的眼神中看出好友的心事了吧。


“的确,在看到波特之前我还从未看见过比他好看的人。”布雷斯在一旁附和道。


潘西黑了脸。


“不宝贝,还是你更好看。”布雷斯紧急救命。




3.

很快,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就迎来了了他们期待已久的黑魔法防御术课。


“同学们好。”哈利穿着一身棕色风衣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先向小家伙们问了个好。


“来先翻到课本第65页,谁能告诉我对付摄魂怪应该使用什么咒语?”


“呼神护卫,波特教授。”一位拉文克劳的女孩站起来答道。


“很好,拉文克劳加十分。”哈利笑道。


“拉文克劳的人还是那么一如既往地喜欢出风头。”后排的德拉科默默地嗤道。


“拉文克劳的人不一向如此?他们总爱炫耀他们那点学识。”布雷斯附和道。


“可以前也不见你这么看不惯拉文克劳,德拉科。”潘西戏谑道。


“回答问题可不是出风头,你以前从没说过拉文克劳的人爱出风头。”潘西看着讲台上认真讲课的哈利,手撑着头,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


“我只是忽然发现了他们这个缺点而已潘西。”德拉科尝试辩解。


“后面的马尔福同学,请你回答一下摄魂怪有什么主要的攻击特征。”


突然被点名的德拉科明显有些局促,他慌张地站起身,甚至根本没听见哈利问的问题,他只听见了哈利在叫他的名字。


“抱歉教授,我没听清您的问题。”德拉科红了脸,这并不是因为上课开小差被点名的羞愧,而是因为哈利的绿眼睛一直在盯着他。


此时,一位拉文克劳的同学再次举起了手。但哈利并没有理会他,而是摆摆手示意德拉科坐下。


“马尔福同学,希望在你没有完全掌握知识的时候能够认真听讲,而不是在下面跟你的朋友窃窃私语。”


“知道了,教授。”德拉科小声道。



4.

课后,礼堂内。


“波特看起来温和,训起人来倒挺像麦格校长的。”布雷斯一边吃着牛排一边跟潘西搭话道。


但至少丢人的不是我。布雷斯看着一旁没精打采的德拉科想。


丢人丢到家了,讲话还被抓了,波特会怎么看我。德拉科现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或者对哈利施一个一忘皆空,让他赶紧忘掉自己刚刚的行为。


但我们对视了。德拉科随即又安慰地想。至少他的眼睛很漂亮,至少那一刻他是望向我的,不是吗?


德拉科有些不郁闷了。


可没过多久,他就看见在走廊上被学生围堵的哈利。


哈利在人群中央,几个捧着书的女孩围着他不知在说些什么,但德拉科猜都猜得到,定是一些故意找来请教的知识又或是打听的八卦。德拉科通常对这些事情是不屑一顾的,还会觉得吵闹而绕着他们走。但此刻,德拉科不知为什么脚像被钉住了似的迈不动步,他突然很想听听她们在问什么,哈利又是怎么答的。


“谢谢关心,我暂时还没有伴侣。”德拉科听见哈利清脆的声音,抬头又看见哈利正在往他这边看,德拉科一下子心跳跳的很快,他还来不及跟布雷斯打声招呼就落荒而逃,而哈利只是看见了那微微逃跑的铂金色脑袋,随后就婉拒了热情的姑娘们回到了办公室。



5.

下午是魁地奇学院杯的比赛。


第一场是斯莱特林对战拉文克劳,德拉科作为找球手早早地就换好了队服,在他骑上扫帚时他看见了教授席姗姗来迟的哈利。


此时哈利也看见了他,哈利微微点头,笑着喊了一声加油。


德拉科又脸红了,他不知自己是怎么了,每次和哈利对视心脏都会扑通扑通地跳,刚才他看见哈利的绿眸里盛满了笑意,红润的嘴唇一张一合地对他喊了一声加油,彻底打乱了德拉科均匀的心跳声,他只觉得自己此刻心里的那头小鹿已经开始撞得头昏脑涨了,连同他自己。


比赛开始,德拉科在赛场中央四处寻找着金色飞贼,很快他就看到了一抹金色从眼前穿梭而过,他飞快地追了上去,却差点和拉文克劳的找球手撞在一起,不过很快他就调整好扫帚,加速向前一举抓住了金色飞贼。


“斯莱特林万岁!”观众席上斯莱特林的学生们欢呼着,其他人也高兴地为他们喝彩。


德拉科抓住金色飞贼的第一瞬间他想到的不是胜利,而是下意识地望向教授席的哈利·波特。


哈利此时也正看着刚刚为学院夺得胜利的他,哈利灿烂地笑着,热烈地为他鼓掌。


这次的金色飞贼,与往常有了些许不同。


德拉科一直到下场都没能平复好自己砰砰乱跳的心脏,他不禁用冰冷的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和脸颊。不同往常,除了运动后的汗水还有该死的发烫。要命了。德拉科想。



6.

比赛后的第二天早上,德拉科很意外地,在赶去礼堂用早餐时碰到了哈利·波特。


“马尔福同学?我以为你已经到礼堂了。早上好,昨天的比赛很精彩,你很出色。”哈利露出和煦的笑容说。


“谢……谢谢夸奖,波特教授。”德拉科惊慌失措地点了点头,白皙的脸蛋已经红了大半。


哈利又笑了笑,转身回到礼堂用早餐。


德拉科站在原地,久久不能缓过神。


德拉科兴高采烈地走进礼堂,嘴里甚至还哼着小曲儿,心情愉悦得不得了。


“嘿布雷斯,早上好,昨天那场魁地奇真是太精彩了!”德拉科略显激动地跟布雷斯说。


“我多么想再打一场魁地奇,现在,立刻,马上!”虽然他的神态很夸张,但他似乎并不觉得,有滋有味地吃起了糖浆水果馅饼。


布雷斯:“所以他这是大清早没吃药发疯?”


潘西向男友投去两个安慰的眼神,轻声道:“他只是在经历爱情的折磨而发疯了。”


整个上午,德拉科都极其地心不在焉。


他满脑子都是哈利·波特。


甚至在上黑魔法课时,他都极其地亢奋。


然后整节课,他都在盯着哈利·波特发呆。准确来说,是对着他的嘴唇发呆。


甚至还生生地咽了几口口水。


布雷斯对德拉科这种“失心疯”的症状感到十分不安。但是很快他就释怀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德拉科已经长大了他会自己解决的。


当他的朋友们为他的脑子开始担忧时,他却在思考如何才能尝一口救世主红润嘴唇的滋味。


那一定很甜美。他这样想。



7.

终于,在德拉科的暗恋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潘西,这个恨铁不成钢的少女表示实在看不下去了,她义正言辞地把德拉科推进了哈利的办公室。


“喜欢就赶紧去表白!别在这犯贱。”她这么说。


然后就是哈利一脸懵地看着突然闯进来的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让我死!


哈利很快就换上了那套标准笑容。


“你好马尔福同学,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我……我那个……哦教授我是来找您讨论我的黑魔法防御术论文的!”德拉科情急之下忽然想起了之前那些小姑娘们为了跟哈利多相处时经常编出来的借口。


“哦?那倒是挺稀奇的,平时我看马尔福同学好像并不怎么对黑魔法防御术这门课感兴趣。”哈利挑了挑眉,手指交叉道。


“不……不是,我很感兴趣的!”德拉科忙回答。


“那好,那请走近点,我们来讨论一下你昨天交的这份论文,确实有些地方不足。”


哈利拉开抽屉,拿出了最上面的那张论文,认认真真地给德拉科讲起来。


哈利为了方便,特意把板凳往外拉了点,这也就更增进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太近了。德拉科想。此刻,那张他曾肖想了一个上午的嘴唇就在他面前,哈利清亮的嗓音轻轻地传入他的耳中,简直撩人于无形之中。


“波特教授,你真好看。”德拉科没来由地忽然脱口而出这句话。


“谢谢。”哈利没有责怪他,倒是灿烂地笑了,亮晶晶的绿眸直勾勾地盯着他。


德拉科舔了舔薄唇,鼓起勇气凑近哈利,小声说:“教授如果没有喜欢的人,那可以考虑考虑我吗?”


哈利愣住了。这一下倒是哈利措不及防了。


德拉科紧张地看着他,见哈利一直没有说话,他担心哈利是要拒绝自己了,于是赶忙直起身,摸了摸鼻子,说:“我……我开玩笑的,教授别在意。我……我先走了。”随后再次落荒而逃。


但很不争气的,逃跑时他留下了一个粉红的耳垂和红通通的侧脸。


哈利缓缓举起手,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



8.

那日之后,两人对对方都有所避讳。


“他肯定不喜欢我了吧,肯定讨厌我了吧。”


德拉科开始自暴自弃。


旁边抱着书的潘西推了推德拉科,示意他看向窗外。


“波特教授一个人坐在黑湖边啊。”


“倒是个可以好好敞开心扉的好时机呢。”


潘西丢下两句就离开了。


德拉科冲了出去。


德拉科跑到草坪上停了下来,接着慢慢走到哈利的身边坐下。


“波特教授一个人在这里干嘛?在想心事吗?”


这是自从办公室那天后德拉科第一次勇敢。


哈利转过头见来者是德拉科,忽然放松地笑了笑:“对,有心事。”


“是关于喜欢的人的吗?”德拉科紧张地问。


“对,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人。”


德拉科垂下了头,心揪一般地疼,他忽然不想聊了,想放声大哭一场。


“很幸运,他似乎也喜欢我,可我有些迟钝,没反应过来。”


“那恭喜你了。”德拉科苦涩地说道。


“那个人好像也很迟钝,居然还没反应过来我在跟他表白。”哈利转过头看向德拉科,绿眸里带着笑。


“哎?”德拉科懵了。


所以哈利喜欢的人,是他??!!哈利喜欢他!!!


“so,男朋友,kiss me.”


“Obey.”




-END



作者有话说:

纯爱战士回归!













































评论(27)

热度(68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