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残夏

天晴不下雨

德哈 关于我们

很甜,是为了弥补哈利家庭遗憾而码的文。



1.

咔嚓,照片第一格。


那时的我们五岁。


“真是稀奇,马尔福那个老顽固居然会邀请我们来参加他这夸张的宴会。”小天狼星穿着一身黑西装,摇晃着手中的红酒向身旁的詹姆耳语道。


“或许他转性了呢大脚板,不管怎么样来都来了总不能跟他再吵。”詹姆耸了耸肩,喝了一口红酒。


“詹姆斯,不出所料刚刚那话是你从莉莉那听来的吧,真是和莉莉在一起后变化真大。不过詹姆斯,在外面叫我外号这习惯你也还真是一点没变。当初就不该让你知道。”


小天狼星倒也不是很介意什么的,只是眼神里带了点对好友的恼怒。


詹姆选择一笑而之,他倒乐意跟着莉莉改变,他觉得这是一种爱老婆的表现。


很快卢修斯就到了他们面前,马尔福总是这么注重礼仪,他必须得跟所有的客人都打个招呼。


“我本来是不抱希望你们会来的。不过既然来了,那我自是非常欢迎和高兴的。”看得出这位马尔福家主心情非常好。


“我们也很荣幸能够来参加宴会。”詹姆谨记莉莉的嘱咐,尽量不跟卢修斯起矛盾。


一旁的小天狼星可就不这么觉得了,他天生随性散漫,上学那会儿就数他最看不惯卢修斯们那帮用鼻孔看人的高傲自大,虽然收到邀请那一瞬间是很惊讶,但也绝不代表他就会认为卢修斯不是个老顽固。


看着一言不发的小天狼星卢修斯也没多在意,只略略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而另一边的孩子们可就不是很和谐了。


哈利搓着小手好奇地看着眼前这个金发小男孩。


“喂,你叫什么名字?”金发小男孩扬着头,一副很神气的样子。


“我叫哈利,哈利·波特。”哈利看见那个金发男孩突然皱了皱眉,脸色很臭。哈利开始有点讨厌他了。


“我叫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觉得面前这个黑发小家伙还挺好看的,于是他决定将本少爷的教名首先介绍给他。


“哦。”哈利应了一声,点了点头示意他听到了。然后他就迈着小腿去拿白布桌上的草莓蛋糕。


可是当哈利快要拿到的时候,德拉科一把给人抢了过来。


“你想要这个吗?”德拉科摇着草莓蛋糕问他。


哈利点了点头,他很想知道这人到底想干嘛,抢了他的草莓蛋糕还明知故问。


“可我也想吃这个。看来你不能吃了哦。”德拉科决定要逗逗这个漂亮的黑发男孩,他故意上扬着声调想惹起对方的一些反应。


“是我先看到的。”哈利有些生气,噘着嘴说。


“可是我先拿到的。”德拉科得逞地笑了。


“做人要分先来后到,快给我!”哈利作势要上手去夺。


德拉科急了,往后退了几步,伸长了手垫着脚,打定主意似的不想让哈利得偿所愿。


哈利也急了,他上去和德拉科争夺,却不小心推到了德拉科,德拉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德拉科哭了。


他毫无出息地哭了,他觉得这一跤摔得很疼,他开始有点讨厌哈利了。


哈利看见人哭了也顾不上什么蛋糕了,急忙凑上去哄:“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小心推到你了,别哭了。”


但德拉科不听,他继续哭。


哈利看得慌乱,忽然,他想起了什么,上去啵了一口德拉科白嫩的脸。


“妈妈说,只要亲亲就不痛啦。”哈利朝着他笑。


德拉科又不讨厌哈利了,他开始有点喜欢这个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哈利了。


2.

咔嚓,照片第二格。


那时的我们十三岁。


那个时候的哈利和德拉科,正处于死对头时期。


可能是因为小时候那件事的缘故吧,小心眼德拉科一直记着哈利把他推倒在地的事情,于是,小心眼德拉科就养成了“怼天怼地怼波特”的“好”习惯。


他开始很看不惯哈利。


“瞧瞧我们救世主那可怜的领带,一直松松垮垮从没好好系正过。果然我们的波特宝宝还没有学会怎么好好穿衣服吗?”这是每日早晨德拉科必在走廊或礼堂对哈利来的一句“早安问候”。


但实际上有几次哈利都系得很规范,只是有一点点的歪而已。


哈利也觉得倒霉,自己每天早上、中午、晚上无论干什么总得碰上个马尔福,而那个马尔福总是很嘴贱。


而德拉科每次嘲讽他的话都像是鸡蛋里挑骨头。


但其实,哈利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虽然德拉科的确很欠揍,可欠揍的德拉科同时也是一个令人喜欢的德拉科。


比如早上迟到“多带的”一份早餐,魔药课上指点笔记悄悄推他的手,帮助他做魔药的认真模样,圣诞节收到的一份绿色的没有署名的礼物。


虽然每天吵架,有时还会动手挥挥拳头,但德拉科从没对他下过狠手,倒是他经常不小心就把人家小少爷打得哭兮兮。


比如某天暑假,哈利正和詹姆在厨房里看莉莉试验新的甜品,帮莉莉打打下手,正当哈利看见自己的父母又在撒狗粮时,德拉科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波特!你下手可真够不留情面的,我打你都没这么重!”


电话中不时还传来几声“嘶嘶”声,听起来像是正在上药。


“还不是你嘴贱……好了好了我的错好了吧。”


哈利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挂断了电话。


“哈利,是又和德拉科打架把人打哭了?”


莉莉放下手中的面团温柔地问哈利。


“打得好!马尔福那小子我早看不顺眼了!是他又欺负你了吧哈利,爸爸相信你,你不可能随随便便就动手。”詹姆插话道。


“詹姆!打架是不对的,不能像你这样鼓舞孩子去打架。总之,哈利你去看看德拉科吧。”莉莉皱着眉捶了下詹姆,又安排哈利去看看德拉科。


“走你们小时候的那个小后门,别让卢修斯那个老家伙知道,不然肯定不让你进去。”詹姆又嘱咐了两句哈利。


哈利应了声好,匆匆离开了。


哈利和德拉科是从小打到大的竹马竹马,这哄人的门路哈利早就摸清了,没一会儿就到了德拉科房间的窗户前。


德拉科许是也知道人会来,早早地就为哈利留了窗户,哈利熟练地爬进窗户到了德拉科的面前。


“你这家伙,怎么现在才来,打得我疼死了。”德拉科不满道。


“我的错,我该早点来给少爷上药的。”哈利朝他笑道。


从小到大,德拉科每次被打哭倒也不计较,他也习惯了哈利会来哄哄他,有时不是因为打架哈利也会偷溜着来,两人就常常借着这个便利在房间里吐槽,吃零食,打游戏,总的来说,竹马的情分总是有很多好处。



3.

咔嚓,照片定格第三格。


那时的我们十八岁。


哈利他们即将毕业了,临行前他们要参加最后一次的毕业舞会。


霍格沃茨的毕业生们兴致勃勃,虽然毕业也就预示着离别,但毕业也就预示着告白。那这最后一次的毕业舞会,关键词是重要的人。


每个参加这场舞会的人只能在舞会上寻找舞伴,而不是一开始就带着舞伴进去。舞会场地也是随机的,必须要你的舞伴与你心有灵犀才行。


说起这场舞会,哈利第一反应想到的人是德拉科。


舞会当天哈利很忐忑,这次的穿衣打扮可让他费了不少心思,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控制好他那头不听话的黑发,特意穿了一身崭新的黑色燕尾服,他摘下了厚重的黑边眼镜,选择用神奇的魔法来代替他的眼镜。


哈利在进入舞会前心里一直默念着德拉科。


在进入场地后,他快速地穿过人群寻找德拉科的身影,恰好,他看见了那抹耀眼的金色,恰好,在他望向德拉科的那一瞬间德拉科也在看着他那双澄澈的绿眼睛。


“哈利,愿意和我共舞一曲吗?”


“荣幸之至。”



4.

咔嚓,照片定格在第四格。


那时的我们二十岁。


哈利和德拉科在相处了十五年,恋爱了两年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詹姆来到婚礼上时都还有些恍惚,怎么自己的白菜就这么被猪(bushi)拱了。


卢修斯虽早就知道了他的儿子在和波特家的男孩恋爱,但他没想到当他再次得到自己儿子的消息时他们居然已经要结婚了。


于是,毫无防备的两位父亲在婚礼上毫无防备地吵了起来。


当然,也没有吵多久,最终莉莉拉开了詹姆,纳茜莎拉开了卢修斯。


但另一边的小天狼星感觉当然也不是很好了。


他很舍不得他的教子,心里一边对德拉科骂骂咧咧一边琢磨以后还能不能叫上哈利去骑他的新摩托。


就这样,家长们闹着闹着,哈利穿着一身黑西装走了出来。


哈利缓缓走向德拉科,握住了德拉科的手,两位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结为伴侣。


哈利和德拉科笑得一脸幸福,他们在漫天星辰下接吻。


詹姆和小天狼星不知怎么的呜呜咽咽地哭了,只能倚靠在他们爱人的颈窝里得到安慰。



—END


祝哈利生日快乐!!!你永远是我的救世主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