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残夏

天晴不下雨

德哈 注意!前方有笨蛋!

学生时代,老伏被我吃了。

是捅破暗恋的窗户纸啊。



1.

“咚!”斯莱特林的休息室们被一下子踹开,发出巨大的响声,惹得正在亲热的布雷斯和潘西猛的一颤。


“德拉科·马尔福!”潘西皱着眉对着来人吼,她的尖叫声几乎快要震破德拉科的耳膜。


“哦不好意思,打扰了你们的甜蜜。”德拉科没好气地说。


“小少爷今天又没成功表白?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布雷斯拉住身旁的女友,(他确信她一定会给德拉科一个恶咒的)上下打量着德拉科说。


德拉科没有马上回答,他摇摇晃晃地坐到绿皮沙发上,背靠着沙发往后倒,绝望地看着天花板,良久才毫无生气地吐出一句:


“他有喜欢的人了。”


“???”布雷斯和潘西再次疑惑地看着德拉科。


“今天有一个赫奇帕奇给他递情书,他拒绝的时候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会不会是他随便说的一个借口为了躲避那些女生。”布雷斯安慰道。


“不,我一开始也觉得是这样,可那个韦斯莱问他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回答的。”德拉科抹了把脸。


“哦那可真是太不幸了。”潘西在一旁添油加醋道,她显然还在为刚刚的事生气。


“那他喜欢谁?”布雷斯问。


“不知道,他没说。但我一定会找出这个人的。”


“祝你好运。”潘西挽着布雷斯的手拉着他出门约会。


斯莱特林休息室的门被关上了。


看到这你就该明白了,斯莱特林的小少爷现在正在暗恋他的死对头——格兰芬多的救世主。


很离谱对吧,连德拉科他本人都觉得自己肯定是中了梅林的邪或者波特的毒。


可后来仔细想想,好吧,两种都有,既中邪又中毒。


可怜的德拉科,就这么陷入了暗恋这场盛大的哑剧。


好了,言归正传,总之就是,本来想尽办法讨波特欢心的德拉科现在开始想尽办法找那个比他会讨波特欢心的人。


但是的但是,德拉科依旧很伤心,虽然并不报什么希望波特会喜欢自己,但他也是真的不想眼睁睁地把波特拱手让人。




2.

格兰芬多休息室,三人组也聚在一起正讨论着什么。


“哈利,快告诉我你的心上人会是谁?是拉文克劳的秋·张还是达芙妮?如果是金妮的话我可能会刀了你。”罗恩首先发表意见。


“哦罗恩,我想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你肯定不会愿意听到这个答案的。”哈利表示拒绝与他的好兄弟共享信息。


“不会真的是金妮吧?!”罗恩跳了起来。


“我向梅林发誓,真的不是。”哈利竖起了三指。


夏日的天气闷热得令人难熬,罗恩和赫敏突然沉默了一会,哈利觉得他俩肯定又在进行某种他无法加入的心灵交流。但现在,哈利只觉得他热得要死,光坐着他就觉得自己现在后背肯定已经大汗淋漓了。


“哦天哪,这该死的天气。我出去透透气。”哈利还是决定首先打破沉默,把空间留给赫敏和罗恩,好让他们心无旁骛地交流。真是善解人意的救世主。


哈利走后,赫敏轻声开了口:“就是你想的那样。”接着就是罗恩崩溃的尖叫。“我宁愿他喜欢金妮。”


哈利去了黑湖边,那里湖泊的清爽和风会凉快些。


现在才刚刚正午一点,比起一小时前火辣辣的太阳,现在的阳光倒也算不上特别厉害,倒是收敛了些锋芒。


哈利躺在大树下,肆意地享受着树木带来的阴凉和草地的清香。林间吹来徐徐的清风拂过哈利的脸颊,这让他不禁又对夏天有了几分好感。


或许夏天也没那么糟,哈利想,毕竟还有清清爽爽的微风和如此惬意的午后。


哈利躺在草地上闭上了眼,他胡思乱想着一些其他七零八碎的事,从西莫不幸的坩埚想到了他的心上人。


他现在会在干嘛呢?会走过霍格沃茨走廊和我共享同一缕清风吗?会抱怨夏天的天气而来到黑湖边吗?


哈利觉得他自己真是个小孩。


哈利想着想着,忽然起身打算去图书馆看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去看某个人在不在,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会在图书馆。


可命运就是那么巧,哈利真的在图书馆见到了他。


在纷繁错杂的书架间,哈利找到了他。他正倚靠在书架上,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稀奇古怪魔咒大全》。


哈利看见他皱紧了眉头,手指指着书,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着什么。


他突然很好奇,他会有什么事会需要用到一些稀奇古怪的魔咒。


于是哈利隔着一个书架,透过书的缝隙凑近了点,想要听到点什么或者看到点什么。


于是哈利似乎隐隐约约间听到了他的名字。


好像他正在为他喜欢的人苦恼。


为哈利喜欢的人苦恼。


哈利忽的觉得好笑,他的心上人正在为他自己焦头烂额。


于是哈利决定好心帮他一把。


哈利悄悄走到他身边,看着他捧着的那本书说:“我喜欢的人啊,是个笨蛋。”


他被吓了一跳,手里的书落到了地上。


“什么?谁是笨蛋?”那个铂金脑袋慌慌张张地看着哈利,眼神里掺杂着复杂的情绪。


“我的正前方。”哈利学着他平日里的样子,昂起头有点小得意地说。


现在那个铂金脑袋彻底愣住了。哈利看着他的样子哈哈大笑了起来,绿色的眼睛一闪一闪的。


没出几秒他就反应了过来,盯着哈哈大笑的哈利有些恼怒,他禁锢住哈利的腰,另一只手扣住哈利的后脑勺重重地吻了上去。


此时那缕刚刚拂过哈利的风又起了,林间穿过来的微风吹起了德拉科白色的衣角,突然升起的阳光映在德拉科的脸颊。


绝对不怪我,都怪夏天,太容易让人心动了。


或许夏天也不是很糟糕。哈利又想道。


或许今年夏天也不是很糟糕,至少在这年天气烦闷地异常的夏天里我收获了一个水蜜桃似的吻。德拉科想道。












评论(7)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